闵予

雨中随笔

我在的城市下了两天大雨。

我想如果有上帝,造物的时候安排雨天的目的一定很纯粹,就是要给大地上忙碌的全部一个反省的时间,就是要让缩在狭小缝隙躲避的一切有机会面对自己。

雨天的旅人是孤独的,我想找人说说话,却只能默视着伞沿倾落的雨幕。

只有雨天才能明白什么叫“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”。可能我正站在雨中,也许我正承受苦难,但我不必为难她是否会为我担忧,想到我她只会痴痴笑。这是我的大幸,也是我的不幸。我也只能念着她的好,为她祝福,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所谓相忘于江湖,不全是成全与美好,更多的偏是妥协。

她不会想到我站在大雨中,更不会给我发来信息。我坐上车,想逃离这座大雨中的城市。

看雨打车窗和撑伞的感觉完全不同,因为我已经身处雨外。车远离了城,也远离了雨。前方的道路逐渐干燥。我回过头看去,那城正在风雨中飘摇。

我松了口气,仿佛脱离险境。

但担忧转瞬间又覆盖心头,现在的她又怎样,是不是也会有大雨倾城?

我摸出手机,没有消息。

无力。无奈。

“您已到达目的地:大连北站。是否继续导航?”我的手机在响。

我真是傻了。

我点开了北京的天气预告,给她发去了消息。

“明天出门,记得带伞。

我很好,勿念。”

我已不在雨中。


评论

热度(1)